青青白白和团团

我CP,@白白青青和团团。
我站的CP:叶攻。

[叶all]前世太多怎么破(九)

本章实力控场:肖时钦(。



二十八

张佳乐好奇的当口,天台上的叶修已经发现了忽然出现的两个人。

肖时钦以为叶修是不相信自己的话。

“没事的叶神,我绝对会接住你的,而且我不怕断手!”

肖时钦说得真诚。

叶修:“……你不怕我怕(你受伤国家队减员)。”

肖时钦:感动!!

叶修完全没法维持住自己的表情。

因为他不止听见了肖时钦的心理活动,还听见了王杰希的。

王杰希内心:啊……真伤感……他从前也心疼过我的……可惜……

叶修:到底是怎么回事!我完全不想听见你们的心声,更不想知道我和你们有过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纠葛!

然并卵。

似乎这声音也有先来后到之分,总之,叶修被迫浏览了一番肖时钦的回忆。


二十九

在肖时钦的回忆里,叶修是一名生活在未来的数学家。

至于是多遥远的未来……

以人类可以满宇宙乱跑、机甲和星舰都不再罕见的情况来看,起码也是几百年之后吧。

在攻克若干难关因而拥有显著的名声后,叶修挑选的新课题是……

“假如计算机能演算感情,那么‘它’到底是不是人?”

在解决这个课题的中途,他证实了“如果计算机能演算感情,那么机械——起码是以现在科学水平制作出的机械——会烧毁”,并且这项结论得到了广泛认可。

但叶修并不曾放弃他最初的课题。

他找到了远古机械肖时钦,利用现在科技进行改装后,让它——不,这时候应该称为“他”了——成为能演算感情的机械。

叶修注视着刚刚被赋予新生的肖时钦,喃喃自语。

“就让我看看……你是怎样的存在。”

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,肖时钦与叶修都一同生活。

然而叶修的研究,却再也没能往前推进。

“你是有感情的。”

他抚摸着肖时钦的脸庞:“那么你就是人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肖时钦将自己的手覆在叶修手背上:“我爱你,不就是最好的证明?”

“是。”

“可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,我几乎可以肯定,不会再有第二个‘你’。”

叶修遗憾地摇头:“这样,我等于是绕过了伦理问题。这样的答案,并不具备普遍意义。”

“可我不想再和你一起研究这个话题。”

肖时钦的捉着叶修的手——那双手上的皮肤已经不复最初的光滑白皙,褶皱和斑点,不知不觉间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。

“我想……进军生命领域。”

“这很好。”

叶修的眼睛也不是肖时钦刚苏醒时那般清澈深沉,浑浊的眼珠看上去甚至有些吓人。

可肖时钦透过他的容貌所见到的灵魂,依旧是让肖时钦深爱的模样——那般光耀美好,引人深爱。

“去做吧,做你想做的一切——你是我的骄傲。”

肖时钦捧着他的手,默默点头。

他成功了。

机械人肖时钦揭开了生命之源上那层神秘的面纱,他的成果,直接让人类的寿命平均增加百岁。

可他也失败了。

漫长的研究过程中,他最想延续对方生命的那个人,已经耗尽了人生中最后一点烛火,于肖时钦怀抱中悄然离世。

“你等我。”

他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放在叶修照片前,重新投身于叶修的研究中。

彼时,随着现代科技的再一次革命,叶修曾经难如登天的课题,也变得容易起来。

“我爱你啊……”

肖时钦拿着最终被证出、被认可的成果,坐在多年前叶修休息的那张床上,轻声说着。

他本不需要睡眠,曾经和叶修一同就寝,也不过是想要靠近对方。

自叶修走后,肖时钦再不曾合眼。

“没关系,我错过的那些‘睡眠’,就用永恒的长眠来补偿吧。”

他将最后的成果和叶修过去的手稿放在一处,付之一炬。

肖时钦按下脑后的按钮,静静聆听着脑海中出现的声音。

“确认进入休眠模式,自动销毁程序启动……”

我来了。


三十

叶修沉默地和肖时钦对视。

肖时钦还带着眼镜——和叶修以第三视角看见的那些回忆一模一样。

不……

那些不是什么回忆吧。

倘若真是看到过去的记忆,又怎么可能是那么公平公允的视角?

倒不如说是时光倒流,场景重现。

叶修有些恍惚。

他有些不敢对上肖时钦的眼。

对方的感情太真诚,太炽热,让叶修有些无所适从。

叶修移开视线。

然后他注意到存在感不弱的王杰希。

王杰希穿着白衬衣,看上去和平常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可叶修眼里,对方却并非普通人的模样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章预告

王杰希:

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
 @白白青青和团团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评论(26)

热度(2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