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白白和团团

我CP,@白白青青和团团。
我站的CP:叶攻。

[叶all]这是一个游戏(六)

本章主叶张,叶王,叶肖



三十一

“……怎么可能是叶修?”

时间倒退到攻略特殊副本时。

当神父慈爱地拉着张新杰和叶修的手,让他们交握在一起;张新杰盯着这个踩着点进来的熟人的脸,内心并不如表面上平静。

万万没想到是叶修。

我的理想型是叶修?

是叶修?

叶修……

若干种复杂的思绪于心底一闪而过,对自己的情绪管理得向来很到位的张新杰,沉默着完成了这场特殊副本中的婚礼。

敬酒时,他稍微落后一步,得到和神父攀谈的机会。

以他对这一职业的了解,这位“尽心尽责”的神父,破绽有点多。

“你是监管这一切的人工智能?”

“……我更喜欢你们称呼我为‘系统’。”

他——或者“它”——声音并不难听,可那种僵硬死板地感觉,却依旧让人觉得怪异。

“为什么是叶修?”

他想了很多种说法,只等这个所谓“系统”给出解释后毫不留情的反驳。

但他没想到对方会这样回答自己。

“你不能百分百确定你喜欢叶修的概率为零。”

“所以他出现,并不是我的问题。”

机械的男声还在继续:“我从不说谎。你应该问你自己,想隐瞒什么。”

神父脸上的微笑完全没有变化:“你心跳变快了。”

他看着有些呆滞的张新杰:“你知道为什么我会忽然取代这个NPC吗?”

他自言自语着:“因为你对那个人的好感度太高了,超出这个NPC的运算能力,他死机了。”

张新杰从回忆中抽神。

系统毫不客气地用他最熟悉的方式,“逼迫”着他整理了心情。

然后张新杰不得不承认,这不是一个概率问题。

他喜欢上了叶修,毋庸置疑。

尽管对方是霸图的敌人是对手,但场下,张新杰一直觉得,叶修是值得尊敬的前辈,也是……很吸引人的男人。

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。

张新杰想着和叶修的相处,坦然面对自己的心意。

“大家应该都一样。”

他扶了扶眼镜,面对着肖时钦和王杰希说。


三十二

王杰希第一次面对叶修时,差点被对方打爆。

只有在真正和对方交手、在赛场上直面对方时,才知道,一叶之秋的操纵者究竟有多强。

那是看视频看攻略看比赛,都体会不到的。

王杰希记下了叶修。

后来他和叶修越来越熟——不管场上还是场下。

场上是研究对手,场下则是单纯的对这个人的好奇。

叶修的打法十分老土,有些时候简朴平实得简直可怜,和王杰希天马行空的魔术师打法根本无法相提并论。

——可叶修打败了王杰希,最土的打法,就是有效。

最简单,最直接,最有用。

正如同叶修这个人。

他能轻易地跟上王杰希的思维,理解王杰希的意图,然而交谈中,却从来不绕弯、不掩饰。

一针见血,犀利可怕。

他看出王杰希为队伍的牺牲,只是轻飘飘地问了句“不后悔?”,得到肯定的回答后,就再未置喙;他会在微草夺冠后道一声“恭喜”,也会在方士谦退役后,丢给王杰希一个竞技场房间号,陪王杰希疯一个晚上,倾听王杰希漫无边际的话语。

叶修懂王杰希。他为王杰希的炫目鼓掌,也能在王杰希意想不到的地方,稍稍提点。

而王杰希看不明白叶修。

叶修并不乏味。

他眼中叶修有些像与天空相对的大地,厚实、辽阔、神秘——你永远都不知道,远方究竟存在怎样的风景。

王杰希能在空中遨游,却见不到大地尽头;他不惧高飞,却不能离开大地——他总需要休息。

副本中漫天流星划过天穹,炫目星雨的尽头,有一人踏风而来。

他穿着最普通不过的衣物,随手一挥,就是万千光华流转。

王杰希一点都不惊讶那是叶修。

有很多被叶修用土里土气打法打倒的人当时会觉得很不可思议:我怎么会输呢?

可转念一想,他们又会心服口服。

叶修本人也是一样。

喜欢上之后,就会觉得,爱他似乎理所当然。

王杰希轻笑,恰好撞上肖时钦意味不明的凝视:“这是肯定。不如我们来交流一下,各自副本的名字?”


三十三

巨大机器启动的轰鸣声中,肖时钦和叶修站在操作台前,交换了一个带着机油味的吻。

即使那只是一个特殊副本,他面对的也不是叶修本人,肖时钦也已经非常满足。

肖时钦喜欢叶修。

这一点,他很早就知道了。

在他从嘉世回到雷霆之前、从雷霆转会嘉世之前……很早的时候,他就发现了自己的心意。

肖时钦并不执着于“我为什么会喜欢叶修”“我喜欢叶修哪一点”。这固然是因为他很看得开,知晓感情这种本身就虚无缥缈的东西,不可就常理推之,更重要的却是……那时他再看叶修,满心满眼,都是对这个人的爱意。

没有缘由、没有疑问,他就是喜欢叶修。

第一次确定这件事时,肖时钦看着自己某宝账号购物车里满满的一叶之秋相关各种周边,沉稳地全选,结账。

然后他私下里不断敲着叶修,五次里总有三四次,叶修是回复的。

他们的距离比寻常前辈后辈要接近,可和其他人一样,卡在“朋友”那一关,寸步难行。

肖时钦早就知道对叶修抱有想法的不止自己一个,但在所有人进度都一样甚至有人还没搞清楚自己真实心情的情况下,他的危机感并没有那么强烈。

后来他转去嘉世又回雷霆,和叶修打了一场,被对方好好地上了一课。

叶修主动敲肖时钦,很真挚地叫他加油;肖时钦想的却是从前叶修说过的那些别有深意的话语。

重回雷霆,他终于看出叶修曾给自己的忠告和提醒;于是自然而然,心中全是感动与欢喜。

这种“我喜欢的人关注我在意我”的感觉,足以让肖时钦抛掉单方面、漫长的追逐带来的灰暗,甚至让他更爱叶修。

所以恋爱副本中出现叶修,肖时钦一点都不奇怪。

如果不是叶修,还能是谁呢?

情不知其所起,一往而深。

肖时钦面上笑容更深:“王队这就不对了。我们都知道副本的名字总结了我们的感情,这种隐私有什么必要交流呢?”


三十四

张新杰、王杰希与肖时钦你来我往,最终决定在到达下一个城镇之前组团刷好刷完叶修这个最大BOSS。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在场的三个人都知道合作背后竞争必不可少,却依旧相视而笑,轻言细语。

好不容易忽悠走蓝雨剑与诅咒组合的叶修打了一个喷嚏,换来苏沐橙诧异中带着点怜悯的注视。

苏沐橙:“叶修哥,韩队好像之前和张副队说了什么……”

叶修简直心力交瘁。


三十五

    他很快知道霸图正副队长商量了些什么——在早上决定休息时,霸图队长放风而他经历“告白三连击”后。

叶修晕晕乎乎的走进了一边的山林。

他想静静。

别问静静是谁!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叶修只是措不及防……毕竟每次想对策的时候都被新炸弹攻击,也是不容易。【X

三心脏副本名如下

王杰希:魔术感情谁能比

张新杰:不觉情深心藏诗

肖时钦:就是一直喜欢你


另外,肖时钦特殊副本里他和叶修亲吻那段……嗯注意肖队的的感觉!

评论(18)

热度(2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