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白白和团团

我CP,@白白青青和团团。
我站的CP:叶攻。

[叶all]这是一个游戏(五)

本章主叶喻、叶黄。




二十九

黄少天觉得,他现在可以上了。

视野范围里叶修刚和苏沐橙谈完,但无论是纠结在一起的眉还是抿得死紧的唇,都很好的说明了他心思的混乱程度。

这样的叶修,并不多见。

黄少天的记忆里,叶修向来是从容的,是那种就算是有确切证据表明明天就是世界末日,他也能“哦”一声,然后安排好一切,把握最后的时间做自己想做之事的淡定。

他从网游到职业,从仰望者、羡慕者、崇拜者,变成对方的后辈、对手、朋友;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和对方相互了解,在每一次的“求PK”里,在想起来就聊几句的谈话中,慢慢熟悉。

“黄少天,机会主义的路可不好走。”

那是熟悉起来之后,蓝雨夺冠之前,叶修在私下切磋中一半玩笑一半认真和黄少天说的话。

“哈,那你可要小心,我总会找到机会干掉你!”

或许是听出了对方的善意、听到了话语之下的提醒,黄少天并没有翻脸。

“我等着。”伴随着一声轻笑,叶修——那时还是叶秋——操纵着一叶之秋,一套连击直接干掉了夜雨声烦。

“来PKPKPKPKPKPKPKPK!”成为他最常在QQ上对叶修说的话。

但那时候黄少天自己也不太明白,他心底有几分是想和叶修痛快淋漓地斗上一场,又有几分,是想和对方说说话,好好交流一番。

即使是叶修退役、决心重新组建战队时,黄少天眼中的叶修,也没有这般纠结过。

黄少天记得那个冬夜,因为叶修的一句话他跑去网吧帮他打副本——连个夜宵都不提供的那种。

那时候叶修显得很累,可是他的眼睛里,充满着信心。

“一定要回来。”黄少天最后是这么叮嘱叶修的。

但他其实不知道他还能说些什么。

当时他已经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,远远超过友谊,又想捂着心思不让对方发现,又渴望对方能察觉,甚至和自己一般。

经历过叶修退役的惊怒讶异,再见面,压抑并不太容易——却也不太难。

第十赛季属于兴欣,季后赛蓝雨出局后,黄少天一路追随。

见证兴欣夺冠、叶修登顶,眼睁睁看着叶修再次退役他联系不上,再到后来国家队,叶领队横空出世……

拿下世界冠军的那一夜,黄少天就开始寻找机会——他不能更确定自己对叶修的定位不甘于“朋友”,自然是想要找机会一击必杀。

黄少天朝叶修走去。

那个特殊副本中,甩着比整个海洋都有魅力的蓝尾巴人鱼叶修,拉着他游遍整个海底,还和他一起战斗,把胆敢挑衅的水怪统统送回老家。

“老叶,我喜欢你。”


三十

喻文州一直知道黄少天的心思。

但他……并没有阻拦住黄少天。

说来好笑,是在他劝黄少天不要孤注一掷要想清楚时,他自己不太想面对的心思,被黄少天一语道破。

“队长,你和我一样的。”

归国的飞机上,黄少天十分肯定地小声说出这句话。

让喻文州和煦的笑容,一瞬间僵在脸上。

他没法反驳黄少天。

因为他确实,喜欢叶修。

喻文州的手速只达到职业圈的底线,可他的脑速却少有人及。

“文州啊,你是不是这么想的?”

某一场对嘉世的比赛后,叶修私敲喻文州,竟是把喻文州的战术意图娓娓道来。

“前辈你怎么知道?!”

喻文州有些失态。

叶修却并不回答,他自顾自说着,还指出了喻文州布置时的盲点,以及实施过程中未考虑清楚的地方。

“因为我是你前辈。”

最后,叶修这么回答喻文州。

喻文州感受到了大神的可怕,却也有一份欣喜暗生——有人能懂自己,总是好的。

他开始下意识地关注叶修。

然后他发现叶修和自己,其实……很有默契。

群里对于某件事的看法、某场比赛的意见,他有时候还在组织语言或是敲打键盘,叶修就已经一针见血的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。

偶尔敲叶修——当时还不知道对方真名——和他私聊几句,总是异常愉快。

人与人之间的交往,有些人是白首如新,喻文州却慢慢觉得,他与叶修,是倾盖如故。

他看清了叶修身边所有的危机与黑暗,希望和机会;叶修也同样看见了他的。

他们彼此了解,却并不互相干涉。

蓝雨输给轮回的时候,喻文州猜到了技能点或许和兴欣有关,却并不问叶修。

“叶神,有空吗?”

没有人知道,应付完战队后,喻文州去了H市。

“你在哪?”

他找到了叶修,而叶修也不曾多问,只是陪着他,在西湖边上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“真想和叶神你一起拿个冠军呢。”

临走的时候,喻文州不知为何心生感叹。

“谁知道呢?”

叶修只是笑,给了他一个拥抱,送他上机。

谁曾想第十赛季后,他真的等到了这个机会。

——荣耀世界邀请赛,领队:叶修。

喻文州作为队长,和领队的交流不可谓不多;然而纷繁复杂的工作中,他并不觉得烦躁。

相反,他一直很有干劲,也觉得很……舒服。

这是少有的和叶修共事的机会。

而一切也确实如他所想——他与叶修,真是再默契不过。

夺冠后归国的飞机上,被黄少天一语道破后,喻文州只觉得,他是再也逃不开。

“我的副本名字叫‘我和你的小默契’。”

喻文州听黄少天说他经历的副本叫“多次战斗的友谊”,在黄少天发问时,笑着相告。

“队长,我都准备去告白了,你还准备藏着吗?”

“不,我和少天一样呢。”

喻文州笑。

副本中懒洋洋的男子骑着鲨鱼而来,带他潜入深海,教他如何驾驭水族,带着鼓励性质印在额头上的轻吻,喻文州怎么也不可能忘记。

他也是机会主义者,怎么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呢?

叶修明显遭受连击后回血不足,多好的时机。

于是在黄少天之后,喻文州也站到了叶修面前。

“叶神,我很爱你。”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玩家【叶修】,目前状态:特殊副本“告白百人斩(被斩)”进行中;进度:??/100


下章未出场的心脏专场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223)